他们一家三口在上海

他们一家三口在上海

欢迎来到这期特别的家庭访谈,让我们深入了解一家生活在上海这座充满活力的城市中的温馨家庭。今天,我们有幸邀请到陈波家庭参与我们的访谈,他们不仅生活在上海这座充满活力的城市,同时也是上海法国学校的家庭成员之一。让我们来一同探索他们在上海的日常生活以及喜爱的家庭活动吧。言归正传,让我们来欢迎陈波家庭!

你可以简单介绍一下你的家庭情况吗?

我和太太是在工作中结识的,当时我在上海工作,她在广州,结婚后就搬来上海。目前我在一家新能源公司任总裁,太太在一家咨询机构。

为什么选择 LFS,Isabelle的融入情况如何?

爸爸在法国学习工作过,对法语和法国文化情有独衷,也希望 Isabelle学习和了解法语和法国文化。另外,中国的小孩现在都在学习英语,掌握法语让孩子具备“差异化”的竞争能力。

Isabelle融入很快,基本没有不适应的情况。爸爸在家里会把Seesaw里的照片和视频给她看,并结合照片问她在学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,以及跟同学交流的情况。Isabelle对每天的学校生活很喜欢,性格越来越开朗阳光,这让家长感到十分欣慰。

全家人一起出去吃饭的话,最喜欢去哪家餐厅?

西贝,这是一家主打西北菜的餐厅,菜品新鲜,服务一流,且很适合小朋友的口味。

如果花一天时间去短途旅行,你们会选择去哪?这一天是如何安排的?

去上海周边的郊区,比如崇明岛。我们会找一个适合小朋友玩的亲子娱乐中心,然后顺路去当地有特色的景点逛一下,比如古镇等。

你最喜欢去哪里购物?通常买些什么?

大的超市,比如山姆会员店或是盒马鲜生。和孩子一起采购日用品,比如牛奶、酸奶、面包等。

如果是为孩子买东西,通常去哪里购物?

超市,可以跟孩子一起商量买什么,然后共同采购

周末的话,一家人会有什么活动安排?

一般我们会出去游玩。比如去杭州、宁波这样高铁2小时以内的城市;如果在上海的话,就跟小朋友一起去逛逛博物馆,或者约上一两个小朋友的家庭,一起去亲子中心。

会不会定期举办一次家庭聚会?会做些什么?

家庭聚会主要以生日为主,会给家庭每个成员举办规模大小不同的生日聚会,主要就是吃蛋糕,感受家庭的乐趣与温馨。

最近有什么新发现的好去处可以和大家分享的?

宁波是个很适合短途旅游的城市。主要景点东钱湖、四明山都在距市中心一小时车程之内。而且宁波的人口密度比上海小,物价也便宜很多,很适合周末或小长假去。

如果是下雨天,会安排什么活动?

去博物馆、购物中心等室内活动。

在上海通常去哪里玩?户内户外请分别介绍。

外滩金融中心BFC,汇聚商业、餐饮、娱乐、亲子游玩、艺术中心等各种业态,而且可以欣赏外滩一线江景。

白玉兰中心,室内可以吃饭、室外的滨江公园非常赞。这里还是上海远洋码头,偶尔能够看到超级大的远洋邮轮。

会为孩子安排哪些课外活动?

游泳、滑轮、打拳、爬山,当然最重要的就是跟同龄的小朋友一起玩。

对于跟你一样希望选择LFS的当地中国家庭有什么建议吗?

家长需要做好思想准备,并拿出时间来配合学校。“家校配合”有助于孩子更好的学习和成长。

不懂法语的家长要学习如何在家里给孩子 “创造法语条件” ,比如根据学校要求,给孩子准备法语歌曲、视频、绘本等,让孩子在家里也有机会接触法语。如果家长能够学点法语就更好。

LFS的教育方式与中国传统的体制内教学有很大区别,家长要善于发现孩子的特点和天性,正确引导孩子的学习,不能在学习过程中 “强行灌输” ,保持孩子的学习兴趣最为重要。